轻舞霓裳


这个节日越来越被更多人重视 ,节前几天就开始预定鲜花。一会要视频一下妈妈。

昨天带着二宝去看大宝,五一走的时候感冒尾期,昨天看到他依然在咳,不严重但会时不时的咳,可能压力太大了吧。第三次考试数学不理想,心情很糟糕,情绪比较低。每当这个时候,大宝就会想起童年的一些不愉快的事情,作为老妈,只有积极引导,没有一丝埋怨或责备。——把房间好好打扫一遍,厚的衣服收起来,放大包里带了回来。一番整理,小房间看起来清爽很多,希望能给他的好心情加个分。路上买了两个小西瓜,大宝最爱吃西瓜了,还有一兜小西红柿补充一下维生素。

其实并没有想去,给二宝打过防疫针,十一点钟,一时二宝选择去看哥哥,我们就上路了,没有什么充分准备。卫生打扫完毕 一起吃了午饭,回到家三点半。晚上大宝想吃汉堡王,赶紧满足。今天一早乖乖去上课,放心了。可是胸口像放了一块大石头,心疼孩子的童年不够快乐,想着怎么才能对以后的生活少一些影响,怎么才能找到那一把通往快乐之门的钥匙。

我们三个中午去吃饭的时候,大宝说:数二宝好了,有一个无拘无束的童年。说者无意,心像针扎一样难受。可是他和爸爸之间的相处就出了问题,我赶紧说给大宝听。我自己也很纳闷,已经这把岁数的人,怎么就像没有当过爸爸一样呢?也许因为小时候,自己爸爸陪伴时间太少了,所以根本没有习得作为爸爸怎么和幼年时期的孩子怎么相处,这就是原生家庭所赋予 吧。

等过了六月,大宝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以后,打算找中医好好调理一下身体,然后再踏上人生的下一站。大宝长大了,马上要开始独立生活,让老妈再好好互送这一程。还有二宝,刚刚开始上幼儿园,再等15年,才能再到这一天,想一想好漫长,不知道自己当时哪儿来的勇气。如果不是二宝,自己会有另外一种生活吧!可是现实没有如果。

二宝有无数个脑洞,以前说大宝小时候很淘,有了二宝才知道是小巫见大巫。二宝嘴也很甜,时不时就会说:妈妈我爱你,整一个糖果炮弹。比大宝要敏感,4岁以后,只能允许我叫他宝宝,不可以喊大名,否则就是不爱他了。不能生气,生气也是不爱了……每天都会有无数个未知的事情等着,我也在等着,等着他长大,长得像哥哥一样大,然后也离开家。希望兄弟俩能互相帮助、互相牵挂。


霓裳

2023.05.14

母亲节,妈妈希望你快乐!



评论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