轻舞霓裳


  早上醒来,阴着的天有点暗,早早吃过饭,感觉一天都变长了,做了很多事情。后来,雨真的下起来,滴答滴答,远远望去路面湿了。

  该洗的衣服都洗了,新买的衣服过个水,二宝的鞋子👟要刷一刷。老妈给摘的香椿芽得烫一烫装起来,刚好做个香椿鱼吃吃吧。二宝还想吃饼折,一并做了。其实这两种都是老家的小吃了,饼折是年前做的,每家都会做好多,冻起来慢慢吃,因为是小米面为主,所以吃起来柔软甜丝丝,还容易消化,刚出锅的时候脆脆的外皮,外焦里嫩不过如此,趁热吃最好了;香椿鱼是面鱼的一种,还可以做梅豆角的,跟茄盒藕盒有点相似,都是蔬菜裹上面糊,为了健康改掉炸,用电饼铛煎熟,一样美味。这些应该是我童年的记忆了吧,雨天没事,有时间做来大家一起吃,让美好回忆再现。

  

  午睡,二宝躺在哥哥房间,把四周围挡调整了一下,对我说:我要一个人睡,你快走吧!我一半欢喜一半不舍的离开房间,在客厅的沙发上坐着,听着他的动静,果然没有任何动静传出,中间爸爸还客厅溜达一趟,也没有影响他的入睡,刚才悄悄打开门看了一眼,摸了一下小手的温度判断冷暖是否合适,睡得很是香甜。

  应该是困了,早上六点十九分就来叫我起床。自从一个人睡以后,都会在六点半左右醒来,然后叫大家起床,自认为是“勤劳的小蜜蜂”。希望这个早起的习惯能一直保持下去,那就太好了。

  二宝还有几天到五周岁,这个分房睡纯属意外,顺利的有点难以置信。不知道过了新鲜阶段会不会一直这么下去,路既然已经走到了这里,那就一往无前吧。人生总有无数个第一次,敢于尝试,是成功第一步。

  

  还有两种小吃,从来没有尝试,那是在我小时候姥姥做的玉米面菜包和榆钱窝头。不敢轻易尝试,怕不是小时候的味道,扰乱了美好的记忆。也许,也许到了姥姥的年纪会试一试吧,再回忆一下姥姥陪伴的静好,几乎是整个童年的记忆。

  

  霓裳有梦

  2024.04.14

  15:19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6)

热度(1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