轻舞霓裳


如何让你遇见我

在我最美丽的时刻

为这我已在佛前

求了五百年

求它让我们结一段尘缘

佛于是把我化做一棵树

长在你必经的路旁

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

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

当你走近

请你细听

那颤抖的叶

是我等待的热情

而你终于无视地走过

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

朋友啊

那不是花瓣

是我凋零的心

——席慕蓉

  每当走过楼下的这棵树,都会想起这首来自青春年少的诗。满满的都是浪漫和美丽。

  春天是很美很浪漫的季节,几乎所有的花都会盛开,五颜六色形态各异;树叶也慢慢长出来,从无到有,从嫩绿的小尖尖到枝繁叶茂遮天蔽日,承揽了所有对希望的幻想。


  下周清明,今天姐姐送爸妈回老家烧纸。姐姐问我要不要带宝宝一起回老家玩一玩,婉拒了一下。其实是我没有勇气。在我看来,这是一个伤心的节气,也是伤心之行,三十年过去,依然想念我的姥姥,并没有随时间推移而变淡,依然不太喜欢和舅舅舅妈相处,老妈劝说都过去了,姥姥没了,在我这里过不去,这个结就解不开了。这些年很少梦见姥姥姥爷,希望她们在天国相伴,健康快乐,没有烦恼。

  即使回去,小时候的老院子也面目全非,早已经不是小时候的样子,过去的岁月留在记忆里,大宝和外甥也超级怀念陪他们一起长大的大院子。那时候,院子分前院和后院,前院种满了菜,后院中间种满了菜,左侧是三棵大大的柿子树,依然宽敞。还有葡萄树、冬枣树、石榴树、香椿树、枸杞和梨树,是大宝和外甥的整个童年,感恩我亲爱的老爸老妈一直默默的无私付出,珍惜我们互相陪伴的这一场。

  

  霓裳

  2024.03.29

  17:55

后记:

  昨天天色黑了,老妈微信:已到家,姐姐刚开车出小区。

  今先生带二宝出去玩,有时间给妈妈和姐姐视频,每次都能听到一些比较意外的消息:两个比姐姐大不了多少的姐妹得了脑瘤,有一个看上去不会太久了。尤其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,好心情是身体好的前提。想到那句话:除了生老病死,都是擦伤。放过生活中无谓的内耗,就是放过自己。

  最近事情都比较顺利:二宝的小学基本定了;外甥的工作已落实;自己工作惦记的事情也迎刃而解。一眼看去很是开阔,先生忙要过了清明后一周,每天接了二宝就去玩到天黑,也很快乐。

  因为放下很多不必要的烦恼:不再每天大小空都收拾整理,把时间留给自己,或休息或思考都很好。只有自己开心了,才省去“踢猫效应”,留下更多的时间有效陪二宝,而不是忙家务或其他,做到清醒的取舍。

  三月结束🔚,我很快乐。你呢?

  

  2024.03.31

  14:44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6)

热度(1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