轻舞霓裳

  这几天雨很是勤,以为今天会停下来,午后做面包时听见窗外沙沙的响声,看远方,雾气缭绕,空气再也托不动这细细的水滴,终化成雨。

  此时气温就像往年的清明,到现在还是秋衣秋裤,往年五一都要穿短袖了吧。怪不得闰二月,老祖宗传下来的节气,还是有道理的。

  

  今日立夏,往后就是夏天了,2023年春天已经过去,这个春天是病毒🦠猖狂的季节,即使到了现在,还没有收手,同事的女儿大二宝七个月,发烧咳嗽刚好,输阿奇霉素点滴,耳朵出现暂时听力缺失,紧张的赶紧停掉。而我,今年春天的药延续到了夏天,吃完这周,下周应该是最后一次了吧。

  正因为自己的问题,给二宝穿衣总担心合适不合适,午睡的被褥合不合适……怕热着上火,也怕凉到会感冒,经常会扯着紧张的神经,有点心累。期待着这次降温后的复温,逐渐升温,稳定。

  

  以前很害怕水逆,现在正确看待它,就是一个自我反省总结的阶段,也蛮好。——的确这是一个经常怀旧,经常自我觉醒的好时机。已经这般年龄,却总觉得还没有完全认识自己,可能很多地方并不能完全看清楚。同时又是一个简单到一眼看穿的那个人,很是惭愧,还没有长上心机,也许这一辈子就如此了吧,就这一方面,能不能跟自己和解,要交给时间。

  人生从二宝开始,要换一种活法。我还是那个我,成就更好的自己,给孩子们积极的影响。此生无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霓裳

  2023.05.05

  15:52

  水逆中的小迷茫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