轻舞霓裳


  好久没有看电影,这周想来想去,还是想把时间给自己。补一下没看的动画片,看到第一个推荐的就是《深海》。

  昨天一刷,整体感觉不是很好。色彩炫丽,但是压抑,感觉好像没有看懂。今天二刷,感觉好一些,还是止不住的眼泪。可能年纪大了,眼眶浅。

  首先分享一些剧中感动的台词:

  1. 有时候,觉得自己做什么都不对。

  2. 希望你今后的每一次笑,都是真心的。

  3. 这心结要是解不开,就像噩梦似的,永远缠着你。

  4. 你没什么事,你就多笑笑,自然就会好起来的。

  5. 坚持,天快亮了。

  6. 你以后想笑就笑,想哭就哭,不用再这么懂事。

  7. 心结要是永远解不开,永远不会开心的。

  8. 人生,就是冒险,有许多惊喜都在等着你。

  9. 有的时候这个世界看上去是灰色的,不像梦里那么五彩斑斓,可是,就算是这样也一定有些光亮在等着你,哪怕只是些很小的瞬问也值得你努力活下去。

      

      不知道哪一句会感动你,哪一句会迎合现在的你。我反反复复看了多遍,努力选出积极的那一个,激励自己前进。

      剧中主人公是一个叫“参宿”的小女孩,她本来也有幸福的家,小时候生日许愿就是让妈妈永远陪着她,可是大人的事小孩做不了主,曾经答应的在一起也因为父母离异而破碎。参宿的妈妈离开了,为什么把一个女孩子留给爸爸呢?而不是带她一起走,如果能,这一切就不会发生了。

      有一天,爸爸带一个女人回来,告诉她:这是你的新妈妈。于是他们有了自己的孩子——糖豆,是参宿的弟弟。爸爸妈妈带着她俩去看大海,庆祝糖豆上幼儿园,却连她的生日都不再记得……是爸爸太粗心大意,还是参宿成了一个可有可无的隐形人?——渐渐的,参宿把自己关起来,老师联系爸爸带参宿去医院看一下抑郁症,爸爸觉得那是在胡说八道,不存在的事情。参宿一直觉得妈妈的离开是因为自己的错,爸爸的冷漠和忽略,成就了参宿的抑郁症。

      就在这次出游,参宿一个人孤单的独自游走,遇见了卖书小丑🤡南河,参宿只是看看哪里买得起啊,南河骂她不买看什么看,晦气。这是和南河的第一次见面。可就是这样一个爱财如命的男人,给了她生的希望和勇气。

      参宿太想念妈妈了,她记得妈妈说生日这天许愿,就会见到海精灵,然而这一次梦想实现,真的见到了海精灵,海精灵还会说妈妈,会唱妈妈唱的歌……参宿跟着海精灵去找妈妈,去了大海深处的饭店,而饭店老板就是南河——一个喜欢创新却不被接受的厨师。来来去去,南河依然说着“晦气”,并不欢迎影响他做生意的参宿和海精灵。南河是一个游荡在外的打工人,贷了款,需要经营饭店还贷,因为来这里找妈妈,逐渐和船员们融为一体,南河渐渐的接纳参宿,最后愿舍命去救她。

      《深海》讲了一个哪怕你觉得自己被全世界抛弃,觉得全宇宙最该爱你的人也不爱你,但是只要你碰到一个人真的在乎你,你就会有活下去的念想的故事。

      南河治愈了参宿,有人被《深海》治愈,可是我没有,整体压抑,人物有点丑,即便最后参宿没有死,有了活下去的勇气。

      人生不会每个人都遇见自己的南河,人更需要的是自我救赎,做自己的南河吧,人生需要超越,比如,现在。

      

      霓裳

      2023.03.28

      13:40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